等等

没群没存稿 更文随缘

我爹是病娇③

1.

要不说世事难料,谁知道我的病娇爹是真精神不正常了。

像所有画本子和说书说的一样,凡落马必有俊俏郎君相遇,凡落水必有如意郎君相救,我被我爹飞身救了。

我知道我比喻的不是很准确,但是我是爹真的精神不正常了。自把我放在地上,他对着那个怪老头就开始抽自己耳光,掌掌见血的那种。

我平常连踢都舍不得踢我柔弱的爹一脚,他今天这儿跟我这儿玩自伤?这糟老头子还真是仗着自己有个官当就为所欲为?

你大爷的!

我三步并作两步,趁着周围人不注意上去一拳就锤中了老头的命根子。我管你是个什么狗屁官,欺负我爹,小爷让你断子绝孙!


2.

好吧,我承认我做的事有点过了。但是我爹也不至于给我一手刀砍晕了吧,疼死了。

马车晃的我整个人晕乎乎的,吸着熟悉的味道我又往里面拱了拱,闭着眼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:“爹,还有多久到家啊?”

“安安去本王家住几天好不好?”怪老头的声音吓的我整个人一激灵。

我头皮发麻的从我爹怀里探出个头,偷偷瞄着眼前的怪老头,被我揍了还笑的像朵大菊花一样,肯定没安什么好心。

我缩在我爹怀里不应他,装小鸵鸟。

“王爷莫要欺负小儿。”爹爹朗声道。

王爷?怪老头?王爷等于怪老头??所以我刚才打了王爷?我爹是偷剑逃仆,我还把王爷给揍了,他不会真被我打的断子绝孙了吧……

凌迟,炮烙….所有听过的刑法在我脑子里滚了个遍,然后,我缩在爹爹怀里抖的更厉害了。

“安安,不怕不怕。”怪老头说着就要来摸我。

“爹,爹,呜呜,爹。”我死死的拽着我爹的衣服,红着眼眶躲着向我伸过来的手。

“王爷逾矩了。”爹爹抱着我转了个方向,背对着怪老头。

我悄悄探了半个脑袋去看怪老头,他手僵了半天也没放下去,而后红着眼想去摸爹爹,被我一巴掌拍掉了。

“不许碰我爹爹!”反正左右都是要掉脑袋的人了,王爷算什么,我也不怕你。呲着牙冲怪老头吼道。

“乖一点。”我爹捞过我脑袋又从新摁在他怀里。


3.

几天几夜的赶路,我跟怪老头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微妙起来。从最开始的敌视,到现在偶尔接一接他递过来的零嘴。

我爹这些天吃饭可不乖了,都是我硬逼着他吃的。我也就偶尔从怪老头那顺点零嘴给我爹改善改善伙食,要不然他干脆连菜都不碰一下,我喂他口肉就跟要了他命一样。

我爹这突然的精神不正常,连怪老头都看不下去了。他总是悄悄的把菜往我爹那推,更是在我吃饱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往我手里塞点心,就他那点小心思我还不至于看不出来。

王府逃出来的仆役,所以走的时候得体面点对不对!

我都能看见,我爹肯定也看见了。但是谁叫他是个不通世故的,不言不语,就当是看不见。


4.

刚下马车,还来不及欣赏偌大的府邸,我望着天边层层堆叠的云,踌躇着看向正在下车的怪老头。

“王爷,能不能今天处死我和爹爹。过些天要下雨,爹爹腿疼。”我指着云层,求道。

这么多天的交情了,他应该会同意的吧,会吧。

王爷愣了,马车下到一半扶着侍仆看向我爹,颤抖着半天嘴一张一合说不出话。我爹愣了,看着怀里的我胡乱的抹了抹他眼角的泪迹。

“爹不疼,安安,爹不疼。”他哭的抹都抹不净了。

怪老头王爷别过脸,嘱咐了身旁的仆从几句话,然后逃似的进了王府。

所以这到底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?


5.

怪老头还是没答应。不仅如此,他还把御医找了过来给我爹看病。这是什么意思!治好了再砍,那我爹不是要受两份罪吗!

我不准!

然后我讲给我爹听,被我爹戳着我气鼓鼓的脸笑得不能自己。都要死了你还有脸笑!

但是说实话,我爹笑起来很好看,从前在村里就好些人赶着给我当后娘,都被我爹拒绝了。现在已经是连老头都迷倒的地步了,自从跟我爹搬到东院,怪老头王爷已经站门外不知道偷偷来过多少回了。

“假若有一天爹爹死了,安安去陪陪王爷好吗?”我爹摇着我有一搭无一搭的说。

我急忙去捂住他的嘴,像头愤怒的小豹子,吼道:“你不许死!不许你这么说!”

“好好好,爹不说了。”我爹赶紧拥着我,安抚了好一阵。

“如果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陪你一起死。”我看着爹爹的眼睛,眼神满是坚定。

“你娘也这么说过….”

咣当,也不知道什么定西砸到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还有一个落荒逃走的背影。

“爹!有贼!”我一手抓着爹爹的袖子,一手指着窗外。

“没有,安安看错了。”爹爹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,我没捉到。

可是我分明看到黑影了。


6.

我知道我和爹爹不用问斩居然是因为一道圣旨,我跪在地上听着公公在那念爹爹被封为了世子。

怪老头还真是干拐孩子的勾当的?拐我不成还拐我爹?我爹为了护我给人当了儿子?

“不行!我爹才不当什么世子!怪老头你要杀就杀,不许折辱我爹!”我也不管院里跪着的一批人脸上的错愕,扯过圣旨往怪老头怀里一塞,拉起我爹就要走。

“秦安你不要太过分。”怪老头像是被踩了尾巴,冲过来扬手就要打我。

“王爷,下奴也觉得不妥。”我爹把我护在身后,昂头迎上了怪老头的巴掌。

“瀚儿,瀚儿。”怪老头也不知道在喊什么,八成是臆症又犯了。

我爹扫视了一周,对怪老头躬身道:“还请王爷莫要欺辱我儿。”

“爹不打,爹不欺辱,爹没想打,瀚儿…”

我爹可没时间听他犯病,拉着我就走了。


7.

谁能把这个秋后算账的爹给我拎走。

“PA,安安不喜欢王爷也要尊重他。知道吗?”我爹手劲超大,即便是隔着酷子也很疼。

“呜呜,嗷,他就是怪老头!”我梗着脖子不服不忿。

“PA,谁教你顶嘴的坏毛病?爹教你的尊师孝亲都忘了?”爹厉着声又是一下,疼死了!

“他又不是师,也不是亲….”我拽着爹爹的袖子蹭了两把泪,这打挨的也太冤。

“那二狗儿的爷爷你怎么叫的?也叫老头?”爹爹说罢,追着我又拍了一下。

“他姓李,叫李爷爷,这个我又不知道姓什么!”我气不过,拿头撞了下我爹的胳膊。

“爹也不知道,安安,叫爷爷吧。”我爹犹豫了好久,才干巴巴道。

我但凡读过两本家庭伦常的书也不致于被他这么骗。


8.

我也没想到第一次叫爷爷居然来得这么快。

我爹又又又病了,随着那场毫不意外的大雨,他彻底瘫在床上起不来了。

我不识路,五更天更是连个值班的仆役都没有。我一边找着小厨房一边惦记着还在房里的爹爹,愣是急的坐在地上大哭起来。

“安安,怎么了?”怪老头衣山不整的出现在我身后,看样子是被我吵醒了。

“爹爹疼,我找不到烧热水的地方。”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拽着他的袖口委屈的呜咽着。

“来人,请御医,烧热水。”怪老头瞬间比我还慌,抱起我匆匆回到爹爹的屋里。

不多时御医就跑了过来,施针,推拿,热敷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但是我没时间看他,我手紧紧握着我爹,好像这样他就能从梦魇中醒过来一样。

怪老头拉着御医叽叽咕咕的说话去了,不多时垮着一张脸又进了屋。上好的龙井都被他倒的溢出来了也不知道停,有钱人都这么任性吗?

“安安,睡会儿吧,本…我帮你照看你爹爹。”怪老头终于舍得把他的茶壶放下了。

“不用了,我爹可娇气了,睁眼要安安抱抱。”

房间里一时气氛静的吓人,怪老头不说话了,盖上茶碗一步一顿的走了。

“那个,今天,谢谢爷爷了。”我还是决定礼貌一点,毕竟麻烦了他那么多,早上还把他吵醒了。

怪老头没回头,擦擦眼圈快步走了。他和那天晚上的黑影真像。


9.

御医来的是一天比一天勤,我爹的身体也肉眼可见的逐渐往好发展。怪老头自那天之后倒是不怎么来了,但我还是决定去找他一趟。

爹爹在屋子里被御医拔着火罐,我趁机顺走了他的宝贝剑,跑去了怪老头的屋里。

怪老头不在,他屋子倒是满大的。我还看见了我爹的画像,准确点来说满屋子都是我爹的画像。有他穿着盔甲的,有他搭弓射箭的,还有他坐在,嗯,这是哪?笼子里?

还没等我想明白,怪老头就从我身后出现了。一身朝服,打扮的倒是挺人模狗样的。

“安安,想学剑是吗?”他不解的看向我手里拎着的我爹的宝贝剑。

我摇摇头道:“爷爷,我知道爹爹偷了您家东西逃跑很不应该,但是他这么多年久病缠身的您就大人有大量放过他好不好?这个替他还给您,我想和爹爹回家了。”说着,我拖着那把剑塞到他手里。

“瀚儿,瀚儿。”怪老头一手抱着剑一手揽着我失声痛哭。

爹,救命啊,这儿有个臆症犯了的老头!在线求救,挺急的!!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