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等

没群没存稿 更文随缘

我爹是病娇(完)

1.

怪老头还是没放我和我爹离开,但是我总觉得我爹自己也不想离开。

尽管我爹已经对怪老头极尽冷漠了,可还是在怪老头倒下的时候奔了过去。

对,怪老头病了。从我还他剑那天起,已经有十三四天了。我严重怀疑这个怪老头就是为了留着我俩故意装的病!

这个谎言在今早我搭上他脉的那一刻也被证实了。

他大概没猜到我小小年纪还会诊脉,所以也没故意藏着,让我摸了个全。脉象有力而沉稳,丝毫不是御医说的什么虚浮无力。我气愤的一把推开他的胳膊,出门找爹爹告状。

不了还未遇见爹爹先撞进了另一个人身上,我刚准备道歉,哪知道他激动的把我拥进怀里又哭又嚎,说着什么哥,你终于回来之类的话。

“靖康,我在这儿。”爹爹站在门外端着药道。

“哥!”青年说着转身又要扑爹爹身上。

“药。”爹说着用手抵住青年,把药放到了矮几上,转过身恨铁不成钢的训着他,“都是当了皇帝的人,毛毛躁躁的成什么样子!”

“嘿嘿,哥,这个小家伙是你儿子?长得和哥真像。”青年挑开话题顺势揉了一把我的头发。

“嗯,安安,叫皇叔。”爹帮我把被揉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理好。

“奥,皇叔。”我不是很情愿的叫了一声,这个叫皇叔的人总给我一种很不正经的感觉。

“怎么来了?”爹问小皇叔。

“听宫里人传皇叔卧床不起,朕来看看皇叔。”小皇叔说着眼神不自觉的往怪老头身上瞟,被爹爹一瞪索幸直接低头看地。

这不妥妥跟我说谎的时候一样吗!

我平常有这么明显吗?似乎好像没有吧….应该还是小皇叔更明显一点!

爹爹没有戳穿他,抱起我走了。


2.

路上我絮絮叨叨的跟我爹说那个怪老头根本没病,我如何趁他不注意摸得他的脉象尔尔。跟我爹说千万别被这个大骗子骗了。

我爹笑着摸摸我的头,和我说他早就知道了。

我撅着嘴不满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他就是个大骗子,故意拦着不让咱俩回家。”

“是啊,他发现拦不住还找了个外援。”爹长叹了口气,语气有些复杂。

“那我们就陪他这么演下去吗?”我已经不想呆在这儿了,我想我的小伙伴,想李婶的鸡,想李爷爷的小玩意儿。

“他帮爹爹找了最好的大夫,给爹爹喝了很多很珍贵的药,爹爹谢谢他。”我爹像是想到了什么加大了手劲,抱的我肩膀痛痛的。

“可是你已经照顾了他好久了,都十多天了。”我有些不开心的用下巴轻敲着爹爹的肩膀。

“爹不想再欠他什么。”我爹把我不听话的脑袋乖乖箍在怀里。

在我埋进爹怀里的前一刻,黑影又出现了。


3.

夜里我翻来覆去的在想黑影的事情,怕的睡不着觉,不安分的扭来扭去让爹给我讲故事。

爹讲了一个两个三个,我还是睡不着觉,就在我缠中让爹讲第四个故事的时候,爹终于发现了我的不对劲。

“安安,怎么了?”我爹颇有耐心的问。

“爹,王府里死过人吗?”我发誓我真的看到了黑影,我爹就是愣说他一次都没看到。

“肯定啊。”我爹笑笑,“安安不怕,这么大的王府肯定多多少少不可避免。”

“可是,可是,有没有那种一人多高还对王府流连忘返的人死过呢?”起码仆役是不可能想回来看看的,这么阴魂不散的肯定是个大人物。

“王妃和小世子走了。”见我今晚不刨根问底不罢休,爹爹很不情愿的和我说道。

“爹爹,王妃和小世子是怎么没的啊。”我有些好奇的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我爹没好气的回我。

“爹爹,爹爹,讲嘛讲嘛。”我摇着他的胳膊不依不饶道。

“被奸人所害王妃难产,一尸两命。”爹爹一板一眼的说道。

我撇撇嘴,半个字都不信:“难产和奸人有什么关系,母亲的子宫只和母亲的身体素质有关系,爹你又想敷衍我!”

我爹大概是被我渊博的学识震惊到了,半天没说话,而后拢了拢我的头发,轻声道:“安安说的对。”

“所以呢?到底是怎么死的?”我眨着眼睛好奇的继续问道。

“爹爹,也不知道了。”

好吧,我爹就是个下仆,哪能知道主子家那么多事儿。哪天小爷我心情好去找怪老头问问去。

怪老头的媳妇和儿子,问他不会不开心吧?

想着想着,我靠着爹爹睡着了。


4.

好消息在我刚睁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了。爹爹在收拾行囊,我要回家啦!

“爹,爹,咱们什么时候启程,现在吗?”我像个皮猴,蹦挂在爹爹背上,高兴的我简直要唱歌。

“嗯,现在。”爹把我从他背上摘到怀里,垮着布包,活像个准备回娘家的小媳妇。

“欧!回家喽!”


5.

回家的过程没有那些我想象出来的狗血情节。没有出门就被斩首,没有怪老头突发的臆症和他那藏不住的伟大鸡汤父爱的情景,也没有那个叫皇叔的人眼泪婆娑的送行,一切都很平常又不是那么平常。

比如怪老头准备了四架马车,十几箱的金银细软还有数不清的绫罗绸缎糕点果子。我总觉得他想搬家。

但是我爹理都没理这些东西,简单的说了句王爷珍重就带着我驾着其中一辆马车走了。

要不是路太远我怀疑我爹根本连马车都不想占怪老头的便宜。


6.

一路上风景秀美,我爹陪着我走走停停,吃吃喝喝玩玩,我们俩都挺开心的,如果没在住店的时候碰见怪老头我大概会更开心。

“你跟着我和爹爹干什么!”我很霸气的把爹爹护在身后,质问怪老头。

“本…我想去哪玩还要通知你不成?”怪老头被我一语道破有点恼羞成怒。

“你就是跟着我爹爹,跟屁虫!”我瞪着眼像只发了疯的小牛犊。

“安安!”爹爹走上前把我护在身后,“老爷,小儿管教不严,无意冒犯。”

“那你就好好管管,张牙舞爪,无法无天。”怪老头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不依不饶的接着说,“乡野又能教出来什么好孩子,哪有城里的先生懂的多。”

“不劳老爷您费心,子不教父之过,小儿肖父罢了。”爹爹说罢,抱起我出门换了家店住下了。

我瞧着怪老头那气急败坏的样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。我的爹爹是世界上最好最好最好的爹爹。


7.

我爹到底是没舍得抽我。对我口头教育半天,什么尊老爱幼尊师孝亲,他嘴好像灵隐寺的老和尚念经一样,说个不停。

我嘟着嘴轻啄了他一口,亲你了,别气了。怪老头哪有亲亲儿子好。

“安然!你从哪学的这些不着四六的东西!”我爹非但没感动,竟隐隐还有要揍我的趋势。跟书上写的也不对啊。

没亲对?这么想着,我对着爹爹脸上也啄了一口。

“安然!不许胡闹!站好!”爹爹好像更生气了。

我有些懵懂的看着我爹,丝毫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。明明画本里就是这么写的,茶馆先生也是这么说的。我越想越觉得委屈,眼泪顺着眼角吧哒吧哒哭花了脸。

“安然!男子汉大丈夫,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!”

明明我没有错,他还吼我,爹爹不爱我了,我不要这个爹爹了。想到这我一把推开我爹试图拉我的手,头也不回冲出客栈。


8.

街上天色已暗,白日熙攘的人群不再,留下一地清冷。人生地不熟,我不知道该跑到哪里去,蹲在地上抱着身子呜呜大哭起来。

坏爹爹,我再也不要理坏爹爹了!

“安安?”头上传来怪老头的声音,“怎么一个人在这儿?”

“用你管!”就是因为怪老头,都怪他!要不然我和爹爹也不会吵架!都是他的错!我红着眼睛瞪着他,活像只被抢了食的小豹子。

“小东西,早些年敢这么顶撞本王的人都被抓去充奴了。”怪老头恶狠狠的威胁我。

“那你干脆把我抓走好了,”我自认为打不过强权,却又有些不甘心的补了一句,“记得告诉我爹爹一声,他找不到我会着急的。”

怪老头觉得好笑的看着我,说:“既然怕你爹着急,还乱跑?”

“我没有!”我梗着脖子回他,“我又没跑远,爹爹会找到我的。”

“小东西,你都跑了还在乎你爹找不找你?”怪老头揉了揉我的头道。

是因为我矮吗?怎么都喜欢揉我的头!

我扒拉开他不安分的手,颇有些嫌弃道:“我爹又不是什么圣人,他也会犯错,我要给他点面子,他想明白了会来找我的。跑太远我爹找不到我了怎么办。”

怪老头沉默了好久,久到我都以为他走了。他突然沉声很郑重的问我:“安安,如果你爹爹犯了一个特别特别大的错误,你气的跑了很远很远,你还会原谅你爹爹吗?”

这个问题有点超过我的理解范围了,而且我总觉得怪老头这些话的目的不怎么单纯,像是在含沙射影什么。

我疑惑的看着他,问:“你问我这些做什么?”

“就问问。”怪老头见我满脸不信的看着他,补充道,“我的儿子也跑了,跑了,嗯,很远。”

他儿子?小世子不是和王妃一起走了吗?

我歪歪头,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

“他不像安安这么懂事,他走了很多年,我们都以为他死了。但是他还活着,就是,不想再见到我了…..”听着怪老头突然打开话匣子般絮絮叨叨的,一时间觉得这怪老头还有些可怜。

所以,小世子没死吗?他离家出走了?

秉承着爹爹耳提面命尊老爱幼的好习惯,我决定当一把好人,帮帮怪老头,也省的他总随便认儿子。

“你知道他还活着你就追过去就好啦,父子哪有隔夜仇,但是你要给他台阶下哦,他们大人脸皮都很薄的,所以咱们要成熟一点不和他们计较。”我踮起脚尖拍了拍怪老头的肩膀,完全把他当成了一个战壕的兄弟。

怪老头一把把我揽在怀里,吭噎着说道:“安安,你爹爹把你教的很好。”

听到他表扬我爹爹,我有些骄傲的昂了昂头,“当然啦,我爹爹是全天下最最厉害的爹爹。”

“嗯,你的爹爹是全天下最最厉害的。”

几滴水珠滴在我头顶上,怪老头哭了。


9.

那天晚上是我和爹爹还有怪老头挤在一起睡的。原因无他,因为怪老头不要脸。

晚饭没吃穿着中衣在初秋的夜里和怪老头唠嗑,毫不意外,我病了。本来爹爹说照顾我,不知道怎的怪老头非说是因他而起,硬是要和爹爹一起照顾我。

我病的也不重,怎么弄的我要死了一样!

爹你不是大夫吗?你摸不出来吗?你摸不出来你问我啊,我真的没事儿!

怪老头你放手!你摸我爹哪呢?打着来照顾我的旗号,你倒是在我旁边睡啊,你睡我爹旁边是什么意思!


———END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